close

 

88

今天來教大家如何做個日式便當。 

香說個題外話,日本的家庭主婦都非常厲害,甚麼都做得出來。

看他們發文的時間或影片,都說是早上四點起床做便當,早上四點叫我起床,我頂多是上個廁所,馬上回被窩(被揍)。

日本人習慣吃冷的便當,我是覺得不太衛生,畢竟料理做好到放冷的這段時間,其實已經滋生了不少細菌。

盡可能還是做好沒多久,馬上放冰箱保鮮會比較好。

但日本本來就緯度比較高,寒冷一點,因此,他們可能不覺得有什麼,又日本人本來就不太信胃腸會冷到這種理論

不管哪個季節,即使是寒冬,還是會喝冰啤酒,冰水,冰提神飲料,吃生魚片,大把大把的冰食物對他們都沒影響。

想到以前我剛嫁過來的時候,我老公帶我去外面餐廳吃飯,我又不喝酒和很甜的果汁,所以我的飲料都是一杯冰水。

我都喝一口,之後含在嘴巴裡,等他熱了再吞下肚,不然喝冰水我覺得以我腸胃不好的人,大概會拉肚子。

但我有牙齦敏感的症狀,於是我去餐廳都幾乎不能喝東西 XD

說到這裡就想到,日本其實生完孩子也不做月子的,

但還是沒有洋人厲害,一生完孩子,已經可以下床走動出去會面,這我覺得實在太強!

女生還是要好好保養自己的身體喔!

講了一堆廢話,趕快來看今天的教學

 

 青紅椒雞胸咖哩肉便當

 

今天要準備的食材有

1. 青椒,紅椒。記得挑SIZE均等,對稱一點的。

5

2.雞胸絞肉250克。先用胡椒適量和醬油一大匙和咖哩粉攪拌均勻摯有黏性後+加1/2大匙太白粉備用 

 

4

 

3.兩三顆蛋,做玉子燒。

4.水煮大豆和各種菇類都可以。我是家裡剛好有茸菇,所以選它。也可以用鴻喜菇替代喔!

5.紅蘿蔔,切絲備用。

 青紅椒雞胸肉團

先切半青椒和紅椒,把籽和頭先清理乾淨,接著把被備用的肉用湯匙平整地塞進青椒和紅椒,

 

04

最後再用湯匙撫平一下表面,再用筷子插幾個洞讓有厚度的肉可以均勻受熱。

 

2

鍋子下一小匙橄欖油,開中火熱了之後,讓肉那面先朝下煎一分半分鐘左右,等肉變白有點焦面後換面煎一分鐘左右,

 

3

火稍微關小一點,蓋上鍋蓋,稍微悶40秒確保肉可以熟透,掀開鍋蓋即完成。

 

  玉子燒: 我是沒有加柴魚湯的作法。

鍋子裡加1/3匙的橄欖油,沾滿整個鍋子,開中火等鍋子熱後,放入1/3的蛋汁

等朝下的那面熟了不沾鍋之後就可以開始捲起,重複3次,直到蛋汁用完,

 

8823

接著可能會有一些地方沒有那麼完美,所以這時候我都會等個1分鐘,再把他放在鋪好耐熱保鮮膜的壽司捲簾上面

777

趁熱趕快幫他塑形,用橡皮筋綁緊放10分鐘以上,再打開,蛋的內部也會均勻受熱,形狀也會很漂亮,很好切塊。

 

7777

 

 

GetAttachmentThumbnail

大豆拌茸菇:

通常在日本很好買的到這種大豆一包\100

77

 

 

鍋子裡啥都不用放,直接把大豆一整包放進去,稍微熱的時候,再加入切成適當大小的茸菇,

 

888

滾了之後再加1/3匙的醬油和等量的味霖,稍微煮一下,關火加入海苔即完成,

如果有剩下的紅蘿蔔可以先拌炒切小塊的紅蘿蔔之後再放大豆即可以。

因為菇類都會因加熱變黏稠,因此也不怕帶便當的時候會水水的,我覺得挺方便的。

 

紅蘿蔔醋絲

紅蘿蔔切成細絲,冷鍋加1/3匙的橄欖油,鍋熱後下紅蘿蔔絲,稍微拌炒,

最後關小火,加1/3小匙醋,喜歡甜味的可以再加一小匙糖。充分拌勻,

 

14

起鍋前拌一些白芝麻即完成。

 

接著就是盛盤了,日本人很講究盛盤。

首先先把飯固定位置,再放主菜,接著放副菜最後在隙縫裡塞一些小菜XD

 

 

03

12

 

 

7

 

thumbnail_2021-11-04-16-06-58-478

 

 

88

 

即完成,歡迎大家有空來做做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酸梅企鵝在日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