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etAttachmentThumbnail

三道在家做簡單日本流行的洋式料理。

準備的材料:
雞胸絞肉250克、洋蔥1/4個。

中型南瓜1/4個。番茄一個、杏鮑菇一個、
酪梨一個、鮪魚罐頭一個。
調味料:番茄醬、醬油、大蒜、黑胡椒
作法
1. 南瓜沙拉:把四分之一南瓜切成適當大小,放進微波容器,蓋上微波用保鮮膜,

以600w微波6分鐘。之後再用湯匙壓碎,灑上少許黑胡椒,即完成。

想要看起來美美的,記得塑形成球狀,放在餐盤上,就很美觀。

有些人還會加其他調味料,例如美乃滋或糖進去攪拌,但其實南瓜已經很甜,不建議再加其他調味料。

只要微波就可以做成一道沙拉,非常方便。


2. 番茄杏鮑菇佐漢堡排:

把1/4個洋蔥切碎,加入雞胸絞肉裡,再加入一大匙醬油、灑上黑胡椒、少許1/2小匙太白粉,充分攪拌後放進冰箱備用。

有的人會用炒過的洋蔥放冷再放入生肉裡拌勻,但我覺得有點費功夫,而且洗的鍋碗瓢盆也會變多,

我們是簡易料理,因此,我比較建議盡量剁碎洋蔥再和肉混合,

加一小匙的太白粉可以幫助凝聚有點散亂的碎洋蔥。

我都是用湯匙拌勻,不沾手又衛生,敲打漢堡排的時候,也都用湯匙背敲出空氣。

 

 

*醬料:番茄切大丁備用。在鍋裡放進切碎的大蒜、加一小匙油,開火,待大蒜鞭出香味,

放入切丁的番茄和切成條狀的杏鮑菇加1/2大匙番茄醬,煮至收汁即可。

所謂收汁其實就是把火開稍微大一點(比中火再大一點),把水分蒸發至成為濃縮番茄醬料,

新手最怕會焦掉,因此,如果感覺有點焦時,趕緊調成小火或把火熄了,把鍋子移開也可以。

image


將剛才拌勻的漢堡排肉做成一個個尺寸相等的圓形球,

鍋中放一小匙橄欖油開中火待熱,後放入圓球,用鍋鏟壓平成適當厚度,

再用鍋鏟塑形邊緣成圓滑型狀。用筷子在漢堡排戳幾個小洞,幫助快熟。煎至兩面有稍微焦面,即完成。
我連用手塑型我都覺得麻煩,因此是用湯匙塑形肉團,再擺在熱鍋上,來不及一次做出所有的漢堡排的話,

建議可以先把火關了,把所有的漢堡排塑形成元扁狀再開中火開始煮。但千萬不可以從冷鍋開始放漢堡排,

因為會出水,就煮不出微焦面,口感也不同。

image


3.再另一個鍋裡放一點油,佈滿鍋內,打一個蛋,在蛋上灑一小匙水,將鍋蓋蓋起,悶至蛋白由透明變白即可。

4.a.酪梨鮪魚沙拉:鮪魚罐把裡面的油瀝乾,加一點碎洋蔥和黑胡椒,600w微波20秒。
酪梨去芯用湯匙順著邊緣取果肉,切成船型,在凹陷圓心放入a即完成。

 

以上是我分享自己常做的日本家庭洋式料理,不用出去吃就很有氣氛!

image

 

 

歡迎詢問和當作珍藏版!
 

arrow
arrow

    酸梅企鵝在日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