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

今天要來教大家做日本傳統的和菓子-おはぎ(OHAGI)

做法很簡單,一次上手!!

我老公非常喜歡吃,但外面賣的,通常都加很多砂糖,而且為了保存,都含有防腐劑。

當然不介意的人也有,但為了身體健康,萬事才會如意,於是,就試試看自己做,

非常簡單,保證一次成功介紹給大家。

 

要準備的食材

糯米1杯(大概可以做5~6個)

紅豆250~300克(種類不限,但最好是中粒以上的)

砂糖2大匙(或替代砂糖)適量

1/8小匙鹽。

前一晚的準備: 先把紅豆稍微過水洗2.3次,泡水一整晚備用,泡的水量大約為淹過紅豆2或3公分的高度。

隔天就會看到紅豆吸了水脹大,再加一些水淹過紅豆約2或3公分的高度即可放進大同電鍋煮。

我是外鍋先放1.5杯水,煮好後,打開看,用湯匙壓碎一下紅豆,還不夠呈泥狀就外鍋再加一杯水繼續煮

直到調到自己喜歡的穠纖合度。我是喜歡吃稍微有點顆粒感,就第二次的途中關掉電鍋的電源,起鍋。

 

糯米可以煮前先泡2小時的水備用。直接用一般煮飯用的電鍋即可。

要做要做這道日式和菓子,若是糯米是1杯,我建議水可以1又1/8杯下去煮,米會比較爛一點比較像正式的和菓子おはぎ。

 

等到紅豆煮好了之後,用湯匙壓碎成紅豆泥,你也可以過篩,但我喜歡有口感,我就不過篩。

 

2

可以分次將砂糖加入紅豆泥裡,再加一點鹽(份量非常少),攪拌均勻,

中途可以試吃,不夠甜,再加糖,直到呈現自己喜歡的甜度。

我是吃紅豆鋼可以不加糖的人,所以我只意思意思加了一點糖,比較健康。

 

3

之後準備一張保鮮膜,把紅豆鋪上去,再塞糯米在中間,再用保鮮膜把它塑形成圓球形即完成。

 

 

8

 

7

 

 

6

很像去日式茶店吃的和菓子吧?!

有沒有很簡單呢? 有空趕快來試做看看吧。

歡迎來我的IG https://www.instagram.com/umeboshipenguin/

臉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PopoyuOrange

延伸閱讀: 

酸梅企鵝日式家庭料理-300克雞胸肉傳奇酸梅企鵝日式家庭料理-300克雞胸肉傳奇

酸梅企鵝日式簡易便當- 日本人最愛三明治便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酸梅企鵝在日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