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  

結婚對於日本女性來說 是個人生非常重要的課題。

就像現在台灣30歲左右的世代  經歷的大學聯考那樣重要,

拼了老命也要考上理想的學校;拼了老命也要找到對象來嫁。

找工作叫"就活"。 找結婚對象叫"婚活"。

在日本 女生結不結得了婚 似乎代表著一種無形的榮譽象徵 ,也因此這樣 大部分的女性

年輕人更是一結婚 絕對會戴上婚戒。

 

擺脫"剩女"成為話題,為何無法找到終身相許的另一半??為何無法戀愛??

日劇以此做為題材,許多女性也得到共鳴,收視率也很高。

也有以聯誼為目的的綜藝節目,幫一些鄉下農村地區的青壯年甚至老年男性招募另一半。

女性報名也非常踴躍,甚至可以自費搭飛機到當地去認識新的朋友。

許多城市有政府主辦的聯誼,只要付餐費和分擔場地費,就可以登記參加。

這方面日本女生比台灣女生大方多了,為了可以得到幸福 ,付出許多努力,

對於達成交男友 結婚 想得到幸福這方面 積極得很。

 

結婚典禮前,老公收到學生時代的朋友傳來的訊息," 到時結婚典禮有好男生要幫我介紹喔\^.^/ "

傳簡訊的女生是個國立大學的碩士 ,到外國留學過,職業是大學和補習班語言講師,三十五歲。

因為老公的朋友當中,只有他是單獨一個女生來參加結婚典禮,所以對他的印象非常深刻。

聽說前一天才特別去理容院剪了一個俏麗的短髮,五官很秀麗,身材高挑細瘦。

這樣的女生怎麼可能找不到男友呢?

她非常大方的說,她到處去參加朋友的結婚典禮,外加一些聯誼活動,

去了十幾場,就是沒有見到自己喜歡的男生,

希望可以在這場婚禮認識好的結婚對象。

 

像他這麼強烈的表達自己想要結婚這點我還是真的嚇到了。

在台灣,我曾要幫想交男友的學妹或是同事介紹自己認識的男性友人,

女方通常都是說 "我是想交男朋友,但介紹好奇怪,跟不熟的人一起去吃飯好尷尬,這樣真的好嗎?"

"還是自然認識比較好吧! 介紹啊 聯誼啊 男生都是看外表的 我才不要去。"

這種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態無限鬼打牆。

工作環境無法認識男生,聯誼介紹也不要,那請問要怎麼辦?

怕男生是外貿協會 打扮得漂亮一點不就好了??

"這樣很奇怪,不像原來的我。"  "我幹嘛要化妝啊?我覺得自然比較好"

那你就休怪異性無情。女生應該也會喜歡型男 而不是帶個眼鏡穿著拖鞋+POLO衫的宅男。

那問問台灣的男生 大家真的都是外貿協會嗎?? 好像也不是啊。

(話說不管是不是視覺系動物,日本女生真的很會打扮,帥哥隨時來任何人都可以隨時接招。)

 

繼續剛剛的話題。過了兩個月,老公的女性友人又傳簡訊來了。

"結婚典禮幫你們拍的照片今天寄過去囉!  對了!!!!之前你的結婚典禮上認識的XX君 我跟他去看了一次電影。

他人很好,跟他在一起很安心。你可不可以幫我跟他多說一些好話,謝謝你啦 : )"

竟然講話這麼直接!!!!!!!!直接叫男性友人幫他講好話!!!!!!

我跟男生再怎麼好 我也不敢呀。於是我老公在我打邊鼓之下 迅速傳了一封簡訊給男方。

"之前謝謝你來我們的婚禮,你跟XX醬後來怎麼樣了?有出去玩嗎? 他是好女孩,你要好好對她啊。"

沒想到日本女生對於自己的幸福,可以這麼勇敢的追求,讓我上了一課。

 

確實,日本有很多電影 戲劇 都是以熱血賺人熱淚

我想這真的跟文化不同有關係,日本塑造了努力不放棄的形象,在現實當中也是如此。

只要我努力,不想後悔,不管結果怎麼樣,我就是想盡力達成我的目標。

這點真的很值得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酸梅企鵝在日本 的頭像
    酸梅企鵝在日本

    酸梅企鵝在日本 !いいね!

    酸梅企鵝在日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