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8

第一次來到北海道,北海道跟日本其他地方很不一樣,要形容他,只能用大大大大大 來形容。

有一種草原民族奔放的感覺。

012  

我發現SUNGUS便利商店隨處可見,小七 全家 肉鬆 比較不紅。

 

004

房子呢,因為冬天長,也常下雪,你可以發現他們屋簷是長方平坦型的,不是一般斜式屋簷。

北海道的窗戶都是兩層式,而且玻璃非常厚而結實,可以翻翻飯店的窗簾一探究竟。

而且不日本其他地方一樣,北海道是不會把衣服曬在外面的,沒有陽台的房子也較多。

地下街文化特別繁盛,畢竟就算下大雪也要做生意,因此地下街又長店面又多,且四通八達。

012  

隨處可見的壽司店,隨便走進一家都不怕遇到地雷。

跟我們一般吃的壽司鮮度差個十萬八千里。

 

我們住的是這家飯店,但樓上的魚民的服務生小姐各個長得跟明星一樣正,便吃飯都邊流口水。

樓下肉鬆便利商店的櫃台小姐也長得好可愛,害我忍不住多買了幾樣零食。

我老公問他北海道出身的同事:

"北海道像天堂一樣,東西好吃 女生又正 你怎麼忍心離鄉背井到別的地方工作?"

011  

在北海道的這幾天 喝遍了各種啤酒,果然北海道的啤酒不一樣。

吃了好幾家拉麵,果然還是札幌車站一出來那間不起眼的時計台拉麵店。

連我對拉麵無感的人都覺得非常好吃。東京的上野也有,但沒吃過。

 

想要享受度假風情,可以到小樽來看看,這就是著名的小樽運河。

可惜沒有在這裡住上一晚,看過清晨的照片,真的如詩如畫。

004

小樽有名的啤酒工廠。有工廠見學,有解說員可以免費為你解說啤酒的製造過程。

007

 

但你以為你逃得掉這一杯啤酒嗎?像碗公一樣大的美味啤酒。

進來不小心聽完解說,又一個不小心,回過神,不知何時點的啤酒已經在你桌上了。

010

連我這不喝酒的人都想嚐一下他有什麼魅力?

 

你也可以一早起來,坐免費的接駁車去豐平峽溫泉,泡這獨一無二的天然溫泉。

007

泡完吃頓美味的咖哩,這間緊鄰的印度料理店絕不會討好日本人的胃,而是很純正的道地味。

002  

再來就是坐地面電車去看夜景。

011  

 

藻岩山的夜景。抱歉我只是個小相機,拍得不好,有點愧對這美景。

建議多穿幾件外套或連帽衣,因為風真的好大又好冷,但非常值得。

031

你對北海道的歷史有興趣,你也可以,到這裡,裡面有記載著北海道開拓記錄。

包括原住民的圖片還有開墾北海道的鄉民們的區域畫分,我自己是看得很入迷。

 

016  

 

我去北海道的第一天剛好人家說我們侵犯他們的領域。

我急著幫我們的船隻拍手叫好,但這並不影響我到北海道愉悅的心情。

022

 

剛好還遇到MR. Donuts的半價特惠活動,不過他特價的東西都是我不喜歡的類別。

001    

 

看玩了這一點點小介紹你會為北海道心動不已嗎?

我自己都小鹿亂撞了起來。

如果還有機會,我還想再去一次,畢竟有好多地方都沒看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酸梅企鵝在日本 的頭像
    酸梅企鵝在日本

    酸梅企鵝在日本 !いいね!

    酸梅企鵝在日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