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連串的求職文可能讓人喘不過氣來。

但我這雙子座有三分鐘熱度時,不趕快打鐵趁熱,可能以後我也不會再寫類似的體驗了。

 

很多人最近四月開始來到日本開始生活,也有人正準備暑假要出發到日本。

雖然可能有點遲,但來分享一下住民的經驗,也許可以讓大家做一些參考。

一到一個新環境,其實免不了的,就是買東西。

這篇來講一下,一年級生,購物篇 - 百円商店 。

 

百円商店一定比較便宜 ?

剛開始來日本的時候,大家都會覺得,總而言之,先在百円商店解決。

我當初還傻傻的以為,真的是樣樣100,但後來結帳時,才發現得算入稅金

以現在的消費稅來看,應該是108円。

你問我通常想要買什麼才會去百円商店 ?

我想我的解答應該是 :

日用品 : --> 掛勾,領帶架,衣架,小型曬衣架,洗衣刷,洗衣網

                碗,盤子,抹布,水槽網,小型置物架,收納盒,洗碗海綿,抽油煙機網...等 。

文具類 : -->膠帶,至是空白履歷表,筆記本三本裝,兩組一套的筆,紅包/白包...等 。

還有急救使用的OK絆。

大概我會會買的東西,就是以上這些東西了。

一看之下,大概都是家用小道具比較多,沒錯 ! 基本上家用小道具真的很划算。

我會在這裡買的原因都是這些東西可能文具店或是一般藥妝店雖然有賣,價錢大部分都是兩倍以上,

這些東西其實壞掉的機率沒那麼大,或是用完就丟,所以便宜的就可以了。

還有到百円商店買東西一些該注意的地方。

 

調味料,食品,零食看似很便宜,但其實超市或藥妝更便宜。

我們常常去百円商店挑選商品時,不知不覺就會來到飲料區,零食區。

但事實上一般超市和藥妝店賣的零食都不到100円,含稅也都是85~95(含稅)以內。

而調味料類,若是你要在日本待一年以上,又常自炊,我建議你到超市買大罐的,絕對用得完。

一般一味粉,七味粉,胡椒,芝麻,在超市也含稅不到100日幣。

所以真的不要去看食品區。

 

很多日常用品都是Made in Japan。

百円商店很厲害的地方就是,因為商品種類很多,每次都逛得意猶未盡。

最近其實日本製造的商品選擇多了很多,

我在剛來的時候其實大部分的東西都是大陸,馬來西亞,越南,印尼製的商品。

因為價錢不高,你也不用要求太多,反正是日商工廠,也有一定的品質保證。

但最近洗衣夾不夠用了,去買了一的一組回來,當時有很多類可以挑,

一看到MADE IN JAPAN 我就挑那組了,真的感覺比較好用,不會鬆鬆的。

果然日製商品還是比較好的。

以後若買東西時,有太多選擇,建議先看背面的商品說明,挑日製就對了。

 

有些百円商店會有免稅日活動。

如果你住在關東 ~ 愛知縣這些地區,我推薦オレンジ。

想知道店鋪位置,可以用" オレンジ 100円ショップ " 的關鍵字到YAHOO去搜尋。

他是每個月第二和第四的星期五為免稅日,所有東西都是100円(含稅)。

我常常都忍耐一陣子,把要的東西寫在便條紙上,便宜的時候全部買齊。

 

如果有些突發狀況,又不知道去哪買想要的東西,建議先去百圓商店看看。

我舉的例子大概就是,之前我腳扭傷的時候,我老公到百円商店買拐杖給我。

對啊 ! 居然連拐杖都有買耶 !

還有一次我去東京面試時,鞋子磨到我的腳都流血了。

到藥妝店去看OK絆,都200円以上。/ . \

我家其實很多,只是我忘了帶而已,我也不需要那麼多啊 !

所以忍著腳傷硬是走到百貨公司裡的100商店買。

遇到任何突發狀況,若運氣好有看到百円商店,去那就沒錯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酸梅企鵝在日本 的頭像
    酸梅企鵝在日本

    酸梅企鵝在日本 !いいね!

    酸梅企鵝在日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