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9

看了很震驚吧? 原來以前的新幹線是有餐廳的!!!!

如果不震驚,那也請原諒我這個井底之蛙吧。

 

070

裡面的陳設幾乎都是保持著原貌喔。

 

072

還有當時乘客用餐時的照片呢。

 

073

內部陳設其實比我家還要豪華。

 

088  

再來就是另一輛列車啦,100系168形式新幹線,是在1985年製造的,當車況看起來卻很好呢。

 

082  

當時還有中央廚房,有微波爐和料理台。

 

083

這裡還有一個臨時對講機,我猜大概是用來廣播用的吧?!

 

084

感覺很像飛機的設備,還有料理室。

 

085

看車內陳設就知道這台列車的票價肯定不便宜。

 

087  

而且十幾年前的列車居然餐點就跟現在的餐廳的餐點差不多貴。

有坐豪華客輪的感覺。

 

092

車內還有公用電話,現在大家都有手機了。這設備也就不存在了。

 

093

展場就是這樣的感覺,陳列著許多代表性的列車。

 

 

095

還有專門載石子的列車。

 

096  

從二樓往下看,非常的壯觀,和少有機會可以近距離欣賞列車。

 

099

二樓還有一些具有紀念性的物品被保存展示。

100

這是最新型新幹線的商品,別看它們都小小的,其實都還滿貴的。

 

心得 :

其實我並不是鐵道迷,只是剛好鐵道館有很多好評,因此專門跑一趟。

即時我對機械或是模型沒太大的興趣,但我也看整整看了二個小時,

度過了非常充實的下午,之後我還衝了熱田神社和榮,完全不輸給年輕人的體力。

 

話說我一直以為會有很多鐵道迷帶著高級單眼相機來拍攝,

但意外的看到的都是全家福或是情侶,而且大部分的人都是開車來的。

一開始搭電車時,人還不少,我一直以為大家的目的地都是鐵道館

後來才發現有一半的人都在某一站下車,因為那站有購物中心AEON。

之後就陸續有人下車,等到鐵道館那站,也就是最後一站時,幾乎只剩1/5的人了。

有小孩也很適合帶小孩來,因為二樓還有休息區和專門給小孩子玩的見習特區。

要到這裡是要坐" あおなみ線 "的,到達目的地的前幾站,還可以看到跨海大橋。

不過當天有點灰暗,若是有藍天做底襯,肯定很漂亮。

 

107  

 

 這就是在名古屋車站隨時可以看到的海報。

132  

 

リニア鉄道館資訊: http://museum.jr-central.co.jp/

交通:

可以從名古屋坐あおなみ線(在新幹線的出口的南口,往反方向走)

到最後一站"金城ふ頭",約花費25分鐘左右。

http://museum.jr-central.co.jp/access/

門票1000日幣,休館日每周星期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酸梅企鵝在日本 的頭像
    酸梅企鵝在日本

    酸梅企鵝在日本 !いいね!

    酸梅企鵝在日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